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民盟常德市委会撰写的《凝聚新乡贤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荣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3-10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印发了《关于2019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和统战信息工作的通报》,民盟常德市委会撰写的调研报告——《凝聚新乡贤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荣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


该报告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大战略,需要各种力量去推动,而人才是关键。如何发挥新乡贤引领作用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处。报告指出了目前新乡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对凝聚新乡贤力量工作重视不够,没有形成合力;二是新乡贤身份单一,价值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是对新乡贤的培训引导不够,队伍持续发展缺乏动力。民盟市委建议:一是加强新乡贤工作体质机制建设;二是开展寻找新乡贤活动,发现培育新乡贤;三是营造氛围,挖掘传播乡贤文化;四是优化人居环境,激发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内生力量;五是完善扶持政策,形成有利于乡贤回归的政策环境。


该报告是民盟常德市委会在政协常德市七届四次会议大会上的书面协商发言材料,并荣获市政协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民盟常德市委会 戴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