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民盟津市市委:参政履职培训迎接“两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8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1月17日,在津市市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前夕,民盟津市市委在第二行政中心召开参政履职培训会。民盟津市市委委员,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新盟员共33人参加培训。津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胡湘萍,民盟津市市委主委周欢出席会议。

参政履职培训会现场

会议邀请市商务粮食局主任科员、市委党校特聘教师朱继跃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着力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为题进行授课。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朱继跃主任围绕“十三五”规划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刻阐述了津市“坚持工业立市、突出产业兴城,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的中心城市”的必要性、路径和方法,介绍了供给侧改革、“PPP模式”等新概念。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案例,让盟员获益良多。随后,会议就盟员提交的提案建议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会议还安排了新盟员见面环节,周欢主委为2016年入盟的新盟员颁发了《入盟证书》,伍夜支、杨歆等新盟员分别作自我介绍,畅谈入盟感想。

胡湘萍指出,参政议政是民盟的重要职责,策划开展类似的学习活动对提高盟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十分必要。周欢主委要求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珍惜平台和荣誉,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认真履行使命,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建议。她同时对各位盟员提出寄语,希望继续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具备心气、志气、勇气和底气。即心气要正,保持政治立场坚定;志气要远,牢记多党合作伟大使命;勇气要高,担当参政议政应有之责;底气要足,用真本事造福国家、服务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