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民盟常德市委为宣传信息员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17-04-14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信息员队伍建设,扩大新闻和社情民意信息来源,提高新闻和社情民意信息稿件质量,4月13日上午,民盟常德市委、民盟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举办了2017年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新任市政协委员、民盟津市市委及市属各基层组织的宣传信息员等40多位盟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

 

陈集亮副主委讲话


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朱碧文讲社情民意

 

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聂鹏讲新闻

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朱碧文就社情民意信息的基本要求及如何以专业为本大处着眼、注重区域特色、如何借鉴利用、如何抓热点等方面,运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进行了生动讲解;市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聂鹏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宣传工作的经历向大家讲授了如何用理性的眼光看新闻,用敏锐的眼光发现新闻、用创新的方式策划新闻,用思辨的思维写新闻;人大代表王祉璎、市政协委员王柯分别就如何做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介绍了经验,畅谈了心得体会;主任科员彭梅华就宣传信息工作的提出具体要求,宣布奖励政策。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副主委陈集亮在讲话中要求大家要有信心、有恒心、有上进心,加强学习,增进专业知识储备和社会人文知识,成为撰写新闻和社情民意信息的行家里手。

 

这次培训让盟员们深感启迪深,收获大,不仅学到了新思维新方法,更进一步增强了通过宣传工作扩大民盟影响、通过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的责任感、使命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