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24名盟员市政协委员忠诚履职 在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上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17-01-09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天气寒冷,却挡不住盟员市政协委员履职的脚步,24名盟员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常德市“一三五”的发展战略目标,就如何深入推进新常德新创业、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言献策,展示了常德盟员良好的形象。

盟员省、市政协委员在会场合影

1月8日,政协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了,会上,民盟市委主委傅绍平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副主委陈集亮、李宝斌,民盟市委委员胡诗词、张国友,民盟市十一中支部主委陈立安当选为市政协常委。

民盟市委提交的调研报告《关于促进我市高等教育发展的建议》作大会书面协商发言,民盟津市市委主委周欢代表津市市活动组作了《加强我市网约车规范管理正当时》的大会协商发言。

在计票过程中,民盟津市市委主委周欢,民盟武陵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李成,盟员刘琼华、唐禹登台表演,为所有与会人员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据闻,在分组讨论时盟员们踊跃发言,一时间,盟员“争抢”话筒,成为美谈。

这24名盟员市政协委员在会议期间,究竟都说了啥?

1、傅绍平:就丰富河街文化、政府让利培育文化市场主体建言。并寄予委员们:要珍惜荣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珍惜时光,积极作为,关注社会和民情,忠诚履职;要珍惜缘分,一届委员终身情怀,做优秀政协人。

2、陈集亮:要做“五型”委员,为政协事业添砖加瓦,具体为:学习型,思考型,社会型,责任型,激情型。

3、李宝斌:构建协同发展机制,促进高校与地方协同发展,一是建立高校与地方协同发展的常设机构和规章制度;二是把高校的实践教学环节融入地方大型项目建设之中;三是把教师教育与培训同地方大型项目建设相衔接。

4、胡诗词: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开展无障碍设施建设执法检查,一是要将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作为文明单位评选的重要指标,实行一票否决;二是开展“创建无障碍建设村镇”工作;三是市政府成立无障碍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尽快出台《加强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条例》。

5、张国友:加强对民营医院的执法管理,大力扶持和帮助民营医院发展,一是将不成规模和管理不规范的民营医院整编为社区医院;二是政府要对成规模且管理比较规范的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一视同仁;三是发现民营医院有违法行医的行为,应责令关门半年整改或者直接取消医院行医资格。

6、陈立安:雾霾现在已成全国性的气候灾难,常德也较为突出。建议今后政协开展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工作,更多地向美丽常德、健康常德、宜居常德方面倾斜。

7、周德芳:在车辆密集地段,推进立体停车场和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在建设“五个常德”过程中,应顺应时代潮流,增加法治常德建设内容。

8、梁平:建议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被立案后,提案人可以主动和提案办理单位对接,或通过其它途径适度施压,多管齐下,促进提案问题得以较好的解决与落实。

9、周思新:均衡我市城乡教育资源,优化偏远山区教育资源刻不容缓!

10、彭梅华:巧借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宣传推介常德,助推常德旅游业的发展,如在运动员的参赛包里发放常德旅游地图、旅游景点介绍资料,对完赛、获奖运动员赠送旅游景点门票,吸引他们在常德停留和消费,对从外地来常德参赛的企业老板要重点跟踪,争取他们来常德投资等。

11、张蛟:建议市政府出台规范"两车"行驶行为的文件(或提请人大立法),增加指示标志和禁令标志,加大执法力度等等。

12、曹庆华:建议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身体体质,让中小学生健康茁壮成长!

13、刘琼华:加强和改进我市文艺工作,一是要加大对文艺工作的投入力度,规范文艺家协会经费管理;二是可以将穿紫河两岸闲置的建筑作为主要文艺家协会开展活动、展览的阵地,提升城市文化品味。

14、王柯:常德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要深度挖掘和建设常德茶文化体系,走文化带动之路,以茶文化、茶旅游催化茶产业发展,增强竞争优势,推动茶产业综合效益快速提升。

15、邓新民:实体经济的发展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基础,而现今实体经济的发展又遇到前所末有的困难,建议政府创新方式,出台政策帮扶企业,改补贴为政府向企业购买专业服务,帮助企业规避风险,走出困境。

16、傅新民:常德市两届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共有23人获奖,中职无一人;职业教育生均成本是普通教育的2倍多,而对中职教育的生均拨款可能还不及普高。公平对待中职教育了吗?

17、向真金:常德市要在新一轮区域发展竞争中杀出重围,开创新格局,一是要围绕常德市“十三五”规划一张蓝图干到底,不跑题不走调不折腾;二是要加强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指导、引导和统筹,整合资源,共享信息,联动开发,抱团发展!

18、杨航:桃花源可以多种桃树,以桃文化为主题,申请世界纪录,吸引国内外游客。

19、胡湘萍:建议市政协在2017年就企业转型升级、畜禽退养、扬尘治理、饮用水源保护等方面的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为市委政府建好言,献好策,体现政协的责任与担当。

20、易凭:常德现在有了浪漫的穿紫河和大小河街,美则美矣,但文化因子不足,建议给河街注入更多的文化元素,如画廊、书画作品展厅、名家工作室、文房四室店、古玩一条街等等。另外,常德大剧院和常德美术馆也是建设“五个常德”不可缺少的。

21、周欢:建议市政协重视集体提案办理,要高提案办理满意率,抓好提案办理跟踪落实;加强沅澧水片工作组互动,互相学习交流;市政协关注要县域经济发展,给力津澧融城。

22、唐禹: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都是“一三五”发展战略,推进新常德新创业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共享者,作为一名基层文化人,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将亲子阅读引向制度化、常规化、社会化,让更多父母与孩子分享快乐的阅读时光。

23、李成:从管理体制、产业规模、文化品牌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发展,一是要重视和扶持网络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二是要充分利用本地文化资源和优势,打造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三是要出台操作性强的扶持政策,引入更多民间资本进入文化产业;四是要重视文化经营管理人才和艺术人才的培养,为本市优秀的艺术作品提供展示的平台和进入市场的通道。

24、尤先哲:尽快实现城市教育附加费“过江”,以缓解江南城区公办教育存在的学位不足、设施落后、经费严重短缺等问题,促进江北、江南公办教育圴衡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