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民盟常德市委与联合支部联合调研我市电梯安全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6-12-12 信息来源:市民盟 【字体:

12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傅绍平,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刘丽艳率部分盟员市政协委员、联合支部盟员专题调研了我市电梯安全运行情况。

    在刘丽艳副主委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叶花园住宅小区和常德市大型商超购物中心——和瑞欢乐城,向业主方、物业方、维保方实地了解电梯的运行、维保、检测、监控、应急处置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现场

    随后调研组在市质监局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兵主持。市质监副局长贾集华向大家介绍了全市电梯基本情况、质监系统履职监管情况、电梯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李红兵局长介绍了市质监局以质量为先、服务“五个常德”、建设“四型”机关的作法,他认为民盟市委重视、关注、视察、调研电梯安全问题抓住了重点,对此深表感谢。参会盟员就“三无”电梯监管、电梯安全执法、电梯安全使用宣传教育等问题与市质监局相关科室、专业负责人开展面对面交流,深入讨论,答疑解惑。

傅绍平高度评价了市质监局以党建标准化为引领,以产品质量建设为抓手,二者有机结合开展工作的做法。她强调指出,电梯质量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责任重如山岳,社会各界尤为关注,希望全市质监系统进一步突出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部门协调,探索电梯安全长效管理机制,以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傅绍平表示,民盟市委不仅会把此次调研视察的有关情况,转化成民盟市委的集体提案提交给即将召开的“两会”,而且将以此次调研为起点,长期跟踪关注电梯安全,为改善电梯安全运营环境鼓与呼。

民盟市委秘书长李昌雄、联合支部主委李明、直属支部主委王柯、机关支部主委张蛟等参与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