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民盟常德市委举办2016年盟员议政建言论坛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8-25 信息来源:市民盟 【字体:

8月25日上午,民盟常德市委在民主党派机关会议室举办2016盟员议政建言论坛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盟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新盟员等50多人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常务副局长罗尚杰,市规划局副局长诸扬欢,市文物局党组书记裴劲锋等市直部门领导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民盟市委秘书长李昌雄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傅绍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来自民盟各基层组织的18名盟员代表围绕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就法治常德建设、文化建设、城市建设、旅游业发展、社区建设、民生改善、法律法规的修订等发表真知灼见,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盟员梁平针对当前民办博物馆存在的准入机制不健全、开办目的不明确、扶持政策不完善、监管力度不够硬和学术支持不到位等问题,提出要严格准入、强化监管、加大扶持、加强指导;高峰建议抢救性挖掘抗战文化,加大学术机构研究力度,配置相关设施,建设抗战名城,促进城市文明建设、爱国主义教育,促进抗战文化旅游发展;雷文峰建议在全市各级部门、各单位推行“开门办公”制度,“让阳光照进每间办公室”;张雨晴建议保护自然资源、完善基础设施、挖掘地域文化、农旅有效结合,全面提升常德乡村旅游品质;周德芳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婚姻法》等法律的相关条款提出修改建议。市文物局党组书记裴劲锋代表部门对盟员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表示将认真吸纳盟员建议,做好民办博物馆准入服务、展存服务等相关工作,在常德博物馆扩建工程中重视对细菌战纪念馆的专门展示。

民盟市四中支部主委曹庆华在发言

在盟史学习阶段,大家观看了盟史专题片《一世狂澜——追忆张澜的民主生涯》,该片追忆了民盟中央主席张澜矢志坚守和平民主并为之奋斗的一生。盟员们深刻感悟民盟先贤终生为国为民鞠躬尽瘁、以德立身与日俱进的高尚品德。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傅绍平希望民盟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带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盟史,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建诤言,献良策,助力“新常德新创业”。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刘丽艳要求大家踊跃参加“两学一做”统战知识竞赛,认真学习多党合作制度,学习弘扬民盟的光荣传统,深入调研,积极参与盟员议政建言论坛活动。

民盟市委副主委陈集亮、市教育局人事科干部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