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傅绍平建言住宅小区物业管理

发布时间:2016-04-29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4月28日下午,常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傅绍平出席市政协第六届第41次主席会议,就如何加强小区物业管理问题进行协商建言。胡丘陵副市长应邀出席会议。

傅绍平在协商发言中认为,物业管理涉及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秩序稳定,也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维护社区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提高城市整体管理水平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快立法步伐。建议有关部门学习外地的经验,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请市人大及人大常委会尽快制定常德市物业管理条例,明确相关部门和机构的法定职责,促进物业管理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依法管理小区物业。二是理顺管理体制。建议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将物业管理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成立物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物管工作中的问题,将物管工作纳入社区建设统一管理,健全管理和考核体制,明确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分工,完善市区县街道三级督促考核和工作评价机制,加大考核督查和问责力度,尽快建立和完善市区县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纠纷投诉和处置体制机制。三是找准突破口。要把拆除小区违章建筑作为住宅小区整治的突破口,以此带动其他相关工作。建议有关部门彻底清查我市住宅小区存在的各种违法违规乱搭乱建的底子,梳理整治清单,明确分期分批整治目标,确定牵头单位,开展联合大整治行动,逐步拆除过往违法搭建,及时消除新的违法搭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四是改造老旧院落。建议市、区(市)县两级成立以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老旧院落改造推进小组,建议借鉴成都经验采取以奖代补方式,落实市中心城区两级财政配套资金,对我市城区老旧院落和敞开式老旧小区分期分批进行改造。五是提高公众责任意识。政府相关部门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宣传物业管理的重要性,宣传诚信理念,帮助业主树立花钱买服务的意识;各行政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自觉履行业主职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做文明业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居民委员会的媒介作用,把创建文明小区、安全小区、完美社区与优秀物业管理小区结合起来,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